关于开展德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评选暨参评山东省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活动的通知
2017-03-17 23:14  


学院团总支:

    在我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我校开展德州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的评选活动暨参评“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现就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全体在册学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附件4举例列出了事迹类型,仅供参考);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者优先考虑;

    5.在2017421日前,本人事迹在本校的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并在校园内引起较大反响者优先;

    6.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二、活动安排

    (一)报名及展示环节(4月15日前)

各团总支开展院级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关键环节如下:

    1.微信报名集赞。关注微信公众号:“德州学院团委”(dzxytw),点击公众号菜单“自强之星”,进入 2017 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简介,将公众号内容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 我是德州学院**** 学院(学院名称)** (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委主办的德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评选活动,我的励志宣言是**** !请为“自强之星标兵”点赞!须集齐不少于50 个赞。

    2.院级推介。314日—410日,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择优推荐12名候选人。请于410日前,将推荐候选人的相关材料(德州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申报表、事迹材料20002500字(事迹材料撰写请参考附件3给出的模板框架)、证明材料、微信转发和不少于50个点赞的截图)电子版发送至团学系统团委邮箱。纸质版各学院加盖公章交至团委1005办公室。

注意:要求各团总支对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50个微信点赞)。

    3.校级评选。410日至420日为团委将通过“德州学院团委”微信平台发起投票,投票总成绩将占评选最终成绩的20%。同时将组织有关专家召开评审会,评审会成绩将占评选最终成绩的80%。最终将根据网络投票成绩和评审成绩,确定“德州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人选,并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通过活动官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最终公布。

    4.校级表彰。团委将于 5月开展表彰活动,颁发证书,并通过图文影像及新媒体各种渠道开展典型事迹传播。

    5. 5月15日前,团委将根据各学院推荐人选情况,推荐2名候选人参加山东省2017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

联系人:丁爱玲    电话:8985575

    附件3: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事迹材料参考模板.docx

     附件4:德州学院2017年“自强之星标兵”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5:自强之星事迹类别详细说明.docx

德州学院团委

2017314

 

附件【附件5:自强之星事迹类别详细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德州学院2017年“自强之星标兵”候选人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事迹材料参考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