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类青年榜样——戚艺宝:今日事,今日毕
2021-05-28 15:36  



戚艺宝,男,布依族,共青团员,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学生。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始终认为,我们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与此同时,要注重修炼品德。新时代青年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1、校园文化方面:

2020年2月,疫情期间,由我自己作词作曲,献给所有坚持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的原创歌曲《最美的你》以及与德州学院团委共同创作的同名歌曲MV登上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党建网、德州新闻等平台。同年3月,我写给一线媒体记者的原创歌曲《与爱同行》也登上了党建网。同年10月在参加德州学院团委举办的“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参加众志成城,音乐战‘疫’”原创公益歌曲征集大赛,荣获一等奖。

2019年10月,我代表德州学院参加“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同年12月参加2018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荣获第一名;参加大学生艺术团活动荣获优秀团员奖。并在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中,被评为文艺明星。

2、学习方面:

自大一入学以来,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学习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其中在2019-2020学年度,取得第一学期综合学业排名第4,第二学期综合学业排名第2的优异成绩。在我看来文化学习与文化艺术二者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相互影响共同促进的。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都是当代正值青春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利用好文化学习给我们带来的知识力量,从而指引我们在文化艺术方面更好更全面更踏实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