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类青年榜样——何志城:实际行动彰显“不普通”
2021-05-28 15:21  



何志城,男,汉族,中共党员,2014年参军入伍,2019年退役复学,现就读于美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

一、思想——坚定信念 爱国奉献

思想方面,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4年携笔从戎,2017年12月在部队入党。服役期间参加重大演习演训10余次,带新兵工作3次,出国到南苏丹维和一年;训练中敢打敢拼,掌握十几种武器操作使用,生活中关心战友,为救治战友患白血病的孩子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小朋友重获新生。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旅嘉奖““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带新兵骨干”“十佳勇士”等称号及嘉奖。退役复学后,他始终用一名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作为榜样与低年级学生分享入伍初心和参军经历,被校聘为“征兵宣传员”。2019-2020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爱国奉献爱党上进的优良品德。

二、学习——成绩优异 做好榜样

部队退役复学后,面对新的环境,新更换的专业,从疆场回到教室,他没有惧怕,他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学生,把学习当作自己新的“战场”。他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吃透每个知识点,大量阅读美术环境设计专业相关的文章书籍,同时尽可能多地思考、输出,经常向所学专业老师求解探讨,向专业好的同学求教,经常在夜晚十一点多还在寝室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并按时完成自己制定的专业打卡任务。奋力拼搏、勤学苦练、敢于亮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学业成绩第二名,荣获“综合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不断夯实专业基本功,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理论与应用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应用水平,多次参加专业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学生组”省二等奖、“国际潮流文化设计大赛”三等奖、“国际大学生手绘艺术与设计大赛”铜奖、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参加德州市“五老模范奖章”设计,设计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直接被采纳使用。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艺术文化比赛,获“德州学院科技文化节艺术节师生摄影书画展”校一等奖、“德州学院科技文化节艺术节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校二等奖,参加校院级专业比赛并获奖项达20余次。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兴趣爱好,2020至2021年间,持续手绘德州学院校园风景,在“德州学院”“德院美术”公众号中展示,引起在校师生广大反响,先后被德州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采访,相关信息在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广泛报道,微博阅读量高达130万,被中国日报、中国周刊、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转载。他以实际行动做好退役大学生退伍不褪色的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理念,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

三、实践——知行合一 模范带头

实践方面,他积极参加校内及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加专业以外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山东省第四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获优胜奖、德州市“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一等奖、他始终坚定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两次带领宿舍舍友参加校“宿舍文化节比赛”均获得校一等奖。2020年9月担任学院军训新生任务,军训期间任劳任怨,主动作为,所带方队被评为“先进集体方队”,个人先后两次评为德州学院“军训先进个人”。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当中,在担任院志愿者部部长期间,多次参加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大学生作为更高的学习阶段,更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主动献血并宣传身边人志愿献血,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捐款千余元支持武汉抗疫,积极参与美术学院发起的“同心同力,齐心抗疫”的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作品在“德院美术”公众号进行推送。

四、生活——乐于助人 兴趣广泛

在日常生活中,他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不断的坚持。他关爱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尊敬师长,集体荣誉感强,人际关系融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积极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作为榜样与低年级学生分享入伍初心和参军经历,将自己的入伍初心和服役经历经验传授给低年级的同学,积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有入伍想法的同学提出合理建议。在院学生会、班干部部群体中开展了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会,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在学习之余,他兴趣爱好广泛,酷爱运动,跑步、羽毛球、游泳都是其比较擅长的项目,并带领室友和同班同学一起加入到运动当中,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他是一名普通学生,却以实际行动彰显“不普通”的一面,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参军入伍,戎旅生涯勤学上进、洒一腔热血、无悔青春;他是一名中共党员,退役复学、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刻苦学习、求索探问、各项成绩名列前茅,参加各类比赛屡获佳绩,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在不同的舞台上,用勤奋和才华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争做新时代强国新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