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服务类青年榜样——邵凡: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2021-05-28 14:36  



邵凡,女,汉族,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金融与财会外包方向)的学生,担任本班学习委员,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以及德院辩论社秘书处部长、辩论社团支部组织委员。

1.思想政治素质情况

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该担负起的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职责。开拓进取、刻苦专研。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目前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正在努力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教育活动、“聚焦2021全国两会”专题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会议,争取早日转为预备党员

2.各学期学业成绩及获得奖学金情况
       在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学业成绩位于班级8/49,综合成绩6/49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学业成绩位于班级10/49,综合成绩5/49。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学业成绩位于班级17/47,综合成绩位于班级7/47。

3.所受表彰奖励情况

2020年7月份曾获得由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的荣誉称号,另外获得2019-2020学年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4. 组织活动

在工作上,严以律己,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创新思路。在工作活动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安排部门工作。作风严谨,清正廉洁;生活上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为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金融与财会外包方向)中的学习委员,能够及时传达老师的要求,联系同学们与老师沟通交流并能及时反馈同学们学习上的问题。2019-2020年度下学期曾担任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反馈信息员站长一职,负责收集全院的教学信息。同时现在担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一职协助老师完成经济管理学院统计学分整理档案等工作,积极配合学生会中其他部门工作,并在努力创新举办新型活动,进行学习部改革事业。

另外,在完成平时的学业课程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2020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等比赛,互联网+”创新大赛中获得了校级二等奖的成绩在正在参加的三创比赛中担任队长一职,且现在已经通过校赛现场赛。此外,我曾在2020年10月份参加德州学院校园原创诗歌朗诵大赛活动,在2020年11月参加德州学院青年榜样“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为同学们讲述我的抗疫故事。我在课余时间也热衷于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例如2019年10月份去特殊教育机构当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做游戏,讲故事。2019年11月参加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公益三小时徒步行活动,积极参加校青志联合献血车举办的志愿献血活动。

2020年初疫情期间也作为志愿者积极帮助当地口罩厂制作口罩,在2020年1月23日起至2月18日进行志愿生产口罩服务。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制口罩片、自动机打片、装包等一系列工序,工作期间曾被中国教育报报道相关事迹,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齐鲁网、闪电新闻等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