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上进好青年——李敏: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2021-04-13 00:22  

 



李敏,女,199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现任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习委员,曾任德州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副部长、院学生会学科部部长。思想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有一定的科技创新能力,热爱志愿奉献,具备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为座右铭,励志做一名“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不断激励自己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自入学以来,我秉承着“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德州学院校训,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现将思想、学习、工作、科研创新、社会实践总结如下:

在思想方面,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2017年9月向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8年3月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期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宣传红色文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9年6月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次疫情面前,争做疫情防控宣传者和服务者,主动弘扬传播正能量,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学习方面,认识到当代青年应坚持学习一切有用的知识,取长补短,完善自我,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热爱自己的专业,勤劳刻苦,按每天每周每月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复习计划,每天严格6点起床,晚上10点半入睡,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模块完成学习任务。本专业共有94名学生,连续两个学年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本专业第一,且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连续两个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德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热心帮助班中学习困难的同学,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疑难问题,毫无保留的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心得,在班中起着“模范标兵”的作用,引领着“班风学风”和谐向上发展。

在工作方面,身兼多职却始终坚守学生干部的初心,热衷为同学老师服务。现任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学习委员,曾任德州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副部长、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学科部部长。目前已顺利协助老师完成三期党员发展工作,完成灯塔党建上传材料200余人,并且成功组织策划学风建设活动30余次,引领学风积极向上。荣获德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和德州学院社团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科研创新方面,热爱探索、崇尚科学,对学问孜孜以求,立志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自入学以来一直协助老师做科研实验,是老师得力的 “科研助手”。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比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1项,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并在德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在社会实践方面,志愿服务、热爱奉献。2018年8月,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志愿者,在德州太阳能小镇参与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荣获国家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参加“中国青年企业家合作峰会”的志愿者,并被德州学院附属小学聘为“课外科技指导志愿者”,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才干,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保持着积极向上、热爱奉献、脚踏实地、刻苦认真的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励志做一名“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