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最美青年——隋淑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21-04-12 23:59  



隋淑霞,女,汉族,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的学生,担任本班学习委员兼心理委员。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获得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校级以上奖励5项。

   一、一心向党,乐于服务同学

大学新入学第一时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2020年我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此更加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在日常生活中,作为班干部我把党的重要思想和精神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并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影响着同学们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在同学中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功在不舍,成绩名列前茅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统筹协调学习和工作,能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作业,做好课后复习。在课下,我都会将不太明白的问题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们讨论自己的想法与收获。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不懈努力我也迎来了甜蜜的果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成绩班级位列第四;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成绩班级位列第二,2019年获得德州学院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成绩班级位列第一,第二学期学业成绩班级位列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第一,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德州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德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三、磨砺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在刚入大学期间,我经历了一段短暂的迷茫期。大学刚进校时,我对本专业不太熟悉,兴趣不太浓,后来加入了李老师的“行为实验与智能商务管理”团队,在团队里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与他们一起努力奔赴更美好的未来。初次接触科研的我对这一切都感到陌生,由于进入实验室比较早,又没有扎实的专业课基础和熟练的实验技术支撑,老师要求我们在研究初期先读中文文献,这让我有些吃力,就像英语阅读理解一样,字都不认识,连成一句话就更不理解了。在讲文献的过程中不能把握重点,在入团队的初期我们几个小伙伴每次在讲述完文献后都会相互交流。另外,因为我不自信,害怕文献讲不好丢人,于是在每次讲述文献前都会咨询老师大量的相关问题,搜索相关文章在该领域特有名词的含义,认认真真地给老师讲一遍,并将老师给反馈的问题记录下来,回去认真研读,再把相关的问题整理在文献的PPT上。后期,再看英文文献,我的英语基础并不好,一篇略微短篇的英文文献对我而言更难,于是我将每一个单词的意思查出来,在此过程中不仅积累了词汇量,也开阔了眼界。在大学期间,我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2020年与团队老师合作发表了一篇SCI论文:《Research on the Complexity of Game Model about Recovery Pricing in Reverse Supply Chain considering Fairness Concerns》。合作开发行为实验系统,并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实验活动。在实验室搞研究时,我们团队成员经常在一起学习、讨论、交流,有了更多创新性的想法,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此外,我还参加了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比赛、商务谈判竞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获、三创赛、“互联网+”等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也获得了一些证书以及鼓励,在此期间得到了锻炼,各项能力也有所提高。

   我一直践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主动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团结同学,并且崇尚质朴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在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前提下做过兼职,不但锻炼自己,也能减轻家里负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