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公考编青年榜样——张艳华:不怕苦难、不怕挫折
2020-10-03 00:10 肖相臣 

      


       张艳华,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德州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2016级生物科学班副班长,2020年于德州学院毕业,并顺利考取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硕士研究生。


     “大学时光不短不长,但对于20岁左右处在十字路口的年轻人来说它却也足够影响一生。无论是在磨练心性,增长知识,思考做什么样人、如何做事这些基本生存必需品上,还是在未来生活中面对多面社会时所需的底气,这段四年的岁月都是磨砺自己,完善自己的最好时间。”他这么说,同时也是这么做的。自大一入学,他就树立了考研的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他深知各门课程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学习的道理,学习成绩优异,各门课程无挂科情况,并且先后获得三好学生、综合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去认真学好各门专业课程所设置的实验课之外,还加入了学院生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在两年的实验室生活中帮助老师进行了不同植物精油对动物体抗氧化酶活性表达影响相关方向的科研工作,所在小组的课题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国家奖、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谈到这些荣誉,张艳华直言:“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也让我受益匪浅。德州学院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督促自己继续努力、变得更加优秀。”同时他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自己的能力;竞选班干部、参加学生组织,积极帮助老师处理各项学生工作,上传下达,服务老师同学。“很幸运在大一的时候,顺利通过人力资源部的笔试、面试加入青年传媒中心这个大家庭,开始了我在校团委四大组织的三年时光。我认识了教我成长的部长们,认识了令人敬爱的丁老师,我开始慢慢跟着他们的脚步褪去高中的青涩逐渐走向成熟稳重;在这里我结交了接下来陪伴我四年的朋友们,大家来自各个院系,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与他们接触的过程中,他们给了我更大的视角,更大的格局,而不是局限于宿舍、班级,使我快速成长起来。”正如张艳华同学所说,在学习之余,他把自己的课余时间用来参加学生组织,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同学服务切实解决问题,从中锻炼自己。从大一到大四,在他的学生工作过程中先后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很多人问我是如何处理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我认为这两者并不冲突,上课时间学好课堂上该学的,工作时间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但一定要慢慢学会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不然真的会很糟糕。”可想而知,这样的选择是很累的,但同时也是充实和充满挑战的。他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从来没有放弃。“我很庆幸自己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没有在成绩不理想时放弃学习,也没有在学生工作遇到难题时选择退出。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未来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关于未来,他选择读研,想要让自己知识能够更加丰富,来获得更好的平台、更开阔的眼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