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类青年榜样——赖明辉:“传递正能量的强者”
2019-05-10 12:36  


赖明辉,男,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系统开发与管理)专业学生,班级组织委员,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初三时,因遭遇车祸右腿截肢。面对身体残疾,他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传播身边正能量的人。他努力学习,保持专业前五名的好成绩,曾经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热心为师生服务,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一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积极参与科技竞赛,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目前在福建省软件行业龙头企业南威软件集团实习。

他的事迹被德州晚报以《“独腿学霸”传递正能量的强者》为题进行报道,齐鲁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