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弘扬类青年榜样——童东亮:“在奉献中努力学习”
2019-05-09 23:00  


我叫童东亮,来自于山东菏泽,是德州学院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生活中,我非常热衷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自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来,在短短的九年间,我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39次75单位,也引导我的朋友以及同学积极的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自我上大学以来,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是我积极的加入了德州市中心血站志愿者队伍,并且我会定期的去德州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四年期间,我在德州市中心血站共捐献血小板31次59单位,与此同时,在2016年的4月份,我还捐献了检测血样并积极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除此之外,我还积极的号召我的同学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的投入无偿献血组织中来,最终在我的影响下,数十位朋友及同学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并积极的参与了定期无偿献血活动。社会事实证明,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而且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在我看来,无偿献血是生命延续的一种方式,也是爱心传递的一种途径。

从我无偿献血的个人经历来看,使我懂得了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每次当我踏入献血站的那一刻起,我感觉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然而,在我参加无偿献血的过程中,我还发现我国的血库还存在极大的短缺现象,尤其是在一些发达城市较为严重,可能是由于在发达城市生活节奏快,很多年轻人忙于工作,很难顾得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或者是很多人经常熬夜,在献血过程中很多指标不合格,而造成无法献血。最近我从献血站得知,我国总的献血率只有百分之一,而很多发达国家的献血率接近百分之四,很多人不明白无偿献血的意义。而现实中,我们的无偿献血大部分都用于各种意外,比如:车祸、产后大出血、火灾等,而血库就是储存医用血液的地方,然而,最近我们经常会在新闻里看到xx地区血库告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首先是血液需求量大,其次是我国无偿献血比率低,如果一个人发生车祸,有时需要10个人的献血量;一起大型火灾发生时,甚至需要20个人的献血量才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同时,很多人却有这么一个心理,反正又不是我,发生了心理扭曲。因此,我经常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自己的朋友和同学积极的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主义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期间,我除了积极的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外,我还专心致志的投入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确定四年以后我要继续读研,我想进入一个综合实力还不错学校,继续学习深造。为了这个小小的目标,我积极努力的学习,课上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互动,课下积极与老师以及同学深入交流,课余时间,我经常的出入图书馆与阅览室,阅读一些专业文献和专业相关著作,在此过程中,不仅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而且拓宽自己的视野。因此,我的专业课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也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四年间,我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综合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在大二大三期间,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结合老师、学长学姐的建议,认真评估分析后,最终确定了考研方向为行政管理专业,由于行政管理属于公共管理的分支学科,所以我的学习也就有了方向,我决定先从宏观层面去学习。在此期间,我除了积极完成学校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课程外,在课余时间,我还积极通过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各个大学著名教授的精品课程,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同时也通过了网络考核。通过网络课程的学习,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还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大三的下半学期,我开始搜集资料进行确定学校,在多次分析之后,我最终确定了自己想要报考的大学是东北财经大学。在此之后,我开始积极的搜集有关信息和相关书籍,开始系统复习,并且开始浏览相关的专业文献和新闻。由于前期在课堂上与老师和同学的互动过程中,解决了很多与行政管理有关的专业知识,以及通过我课下的自主学习,也掌握了很多相关理论,所以,我在专业课的复习过程中显得如鱼得水,碰到的问题基本上都能够自主解决,这样以来,不仅大大缩短了我的一轮复习时间,也缩短了我的二轮、三轮复习时间,而且提高了我的复习效率。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一年的辛苦和努力。我还在2019年度的考研过程中,初试成绩取得407分排名第二,寒假在家中根本没有学习的环境,寒假开学后,我又积极投入复试的备考中,所以我依然为自己制定了每天的计划,使自己克服假期的焦躁和懒散,严格执行计划,保证学习效率。因此,自己所做的准备还是比较充足的,在复试中也比较自信,没有太多的紧张感,表现还是比较从容,因此,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录取,圆了自己的考研梦。得到录取消息的时候很激动,很自豪,但是没有骄傲,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真的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汗水,我一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在整个考研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师生爱,也收获了同学情,这些淳朴的情谊值得我铭记一辈子,也值得我珍藏一生。同时,整个备考过程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让我明白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做人要从容自信,厚积薄发。

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通过自主学习以及积极的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奉献,更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在以后的读研道路上,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增长知识,不断的为奉献于社会主义爱心事业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