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类青年榜样——刘逸涵:“以全面发展自己为目标”
2019-05-09 22:54  

 


刘逸涵,女,汉,来自山东省济阳县。自入学以来,我严于律己,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在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一直以全面发展自己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个人事迹:

我是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1998年出生于济阳县新市镇。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但04年的车祸,使我的幸福生活破灭,父亲为了养家在出差的路上发生了车祸,从那以后,母亲一个人抚养我长大。原本以为生活能够有所平静,但在14年母亲也因意外事故去世,对我来说如晴天霹雳。此后,我的爷爷奶奶供养我上高中、大学,生活比较艰苦,但自己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所以我发奋一定要好好学习,为自己、为父母、为祖父母,也要活出精彩!在大学生活中,自己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完善自己:

一、思想上进、严格自律

我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我深知思想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我在大一刚开学不久级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关注党的最新动态和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密切关注两会的召开,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

二、学习刻苦、积极向上

在学业方面,我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我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我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这些好习惯也使我得到了一定的回报:2016-2017学年学业成绩第二、综合测评第三,2017-2018学年学业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一,以及2018-2019上半学年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并列第一的成绩。在学习中,我曾遇到过很多困难,面对家庭经济困难,面对一次次的考验,我从不轻言放弃,更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所以我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时刻用“自强不息”这四个字来激励自己,决心用成绩来汇报社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学习之余,我不断运用理论分析,调查研究等方法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同时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外研社举办的英语文体竞赛,取得不错的成绩。

三、工作努力、热情洋溢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的一员,我积极参加班内组织的集体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在团日活动中积极表现,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同学关系非常融洽,人际关系和谐,积极帮助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学到与人交往贵在拥有感激之情,真诚待人。大一期间担任系学生会事务助理部干事一职竭诚为系学生日常事务服务。2017年获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班“教学信息员”聘书,表现良好。

在志愿服务方面,曾在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组织工作中获得“优秀组织者”的称号,2017年在德州市中心血站获得无偿献血证,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们奉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一系列的活动使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这一次次经历让我慢慢成长、蜕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四、生活俭朴、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表现出独立的性格,面对复杂的生活琐事,总会有条不紊地应对,并相信自己能够处理好每一件事情。大二期间申请了贫困生,在生活中,利用周末的时间通过家教、辅导等形式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遇到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也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平易近人,待人友善,与人相处融洽,积极与同班、同寝室及姐妹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此外,一有课余时间我就会去图书馆学习、看书来拓宽自己的视野,增加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为终身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己解决问题、创新的能力,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信息素质。为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生活,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做到语言美、行为美,锤炼思想品德,做到品德美,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

五、个人获得的奖励及荣誉

1.获得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获得2018年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3.获得2016-2017、2017-2018学年校内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获得2018年优秀大学生称号;

5.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华东区域赛三等奖;

6.获得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7.获得i 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区省三等奖;

8.获得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三等奖;

9.获得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获得优秀志愿者;

10.获得全国大学生外研社英语竞赛校级作文写作一等奖和阅读三等奖;

11.获得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论文三等奖;

12.考取CET4、计算机二级证、普通话证、驾驶证;

13.获得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称号;

14.积极参加系级活动,获得较多奖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