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类青年榜样——于欣:“繁荣校园文化,歌舞锦绣年华”
2019-05-09 22:49  


于欣,女,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自大学入学以来,该生思想上进、学习勤奋、工作努力,艺术修养佳。通过全面提升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将其事迹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跟随中国共产党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并且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坚决不做违纪事项。2017-2018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在担任德州市工商局党史国史讲解员的过程中,该同学努力完成了本职工作,并丰富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深刻地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当保持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学习方面

自从入校以来,该生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能够充分平衡学习与课外实践的时间,不但做好专业课方面的学习,同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自大学入学以来,该生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两名;多次受到校级表彰并荣获德州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华越奖学金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同时,该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通过参加考试并顺利取得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日语专业四级证书,日语能力测试 JLPT N1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并且通过自学考取了初级会计证,做到了在专业成绩突出,多学科共同发展。

三、校园文化生活方面

于欣同学自入校以来,能够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兴趣爱好,积极参

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于欣同学积极组织并参与外国语学院外事翻译协会的各项活动,把自身所学的专业理论与应用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应用水平,在德州市举办的“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会议”中担任翻译志愿者,并且获得了德州市政府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其突出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同时,该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其参与的项目先后荣获“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分赛区三等奖”、“2017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在第三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中,于欣同学荣获“诗歌朗诵大赛”山东省三等奖。在我校举办的“英语配乐朗诵比赛”中荣获校级一等奖,在我校团委举办的“青春朗读者视频大赛”中,荣获校级一等奖,在“英语朗读者大赛”荣获校级二等奖,在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英语话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汇演荣获三等奖,在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汇演中荣获一等奖。

四、工作方面

自大学入学之后,于欣同学加入了德州学院新闻中心广播台,担

任新闻主播,主要负责“校园访谈”、“博文天下”等栏目以及英语板块和电影板块的主持工作。该同学结合其自身在播音方面的专长,将校园资讯和信息及时通过电波传递到广大同学的身边,使大家及时了解学校的最新资讯并拓宽了视野。2017年该生参加德州学院金话筒大赛,表现优异,荣获校级二等奖。同时,自入校以来,该同学多次担任校级和系级数十场重大晚会的主持人,在德州学院社团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德州学院模拟招聘大赛、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以及外国语学院迎新晚会等多项大型活动中的主持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于欣同学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尊重他人,

乐于助人。该同学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日语专业经验交流会,无私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实践经验传授给低年级的同学,积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在学习之余,该同学兴趣爱好广泛,除了朗诵之外,该生酷爱运动,网球、羽毛球、游泳都是其比较擅长的项目。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和合作比赛,更进一步提升了其与人合作与沟通交流的能力。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过去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于欣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以及强大的自律性,取得了全面发展,并在继续的拼搏中,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