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梦行”大学生实践协会长期坚持到福利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3-11 21:59  

3月10日,又是一个星期天,“青春助梦行”大学生实践协会的大学生开始出发了,这次他们奔赴的是德州市社会福利院,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随行的还有一位特殊的人,他就是刚刚收到博士拟录取通知的“青春助梦行”大学生实践协会第二届会长、我校17年毕业的校友王俊松。

2014年王俊松担任“青春助梦行”大学生实践协会会长时,他便带领同学前往德州市社会福利院持续开展实践活动,对福利院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读研期间,仍对福利院的孩子念念不忘。这次他将参加一次别出心裁的活动。

来到福利院,迎接协会大学生及王俊松的是孩子们期望的目光,“十二生肖面具DIY”手工趣味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中开展。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与在场的大学生们积极互动,相互配合,互帮互助,气氛温馨。在满屋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生动活泼、活灵活现的生肖面具相应而出。但是,仍有一位名叫小强(化名)的小朋友沉默寡语,不与其他人接触交流,脱离在活动之外。在一位活动人员与其多次交流失败后,王俊松学长放下手中的面具,尝试与小强接触探取小强消极低沉的原因。获悉原因后,学长以暖人心扉的语言温暖小强的心灵,用时不长便与小强打成一片。之后,二人开始共同绘制十二生肖面具中的猴面具,短短时间内,两人达成默契,欢笑之余便将作品绘制完成。

在作品展示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与大学生们合作表演十二生肖情景剧,小朋友们反应热烈,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结束后,王俊松与小强互换联系方式,王俊松表示,以后会与协会持续关注福利院孩子们尤其是小强的成长动向,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青春助梦行”大学生实践协会的福利院公益活动自2014年以来持续至今,以每两周一次的频率开展。协会成员精心设计每一次实践活动,希冀以别样温馨的活动,滋润福利院儿童的心田。用心良苦的准备,总会收到理所当然的成果,活动温暖了福利院儿童的心灵,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启迪了孩子们的成长。同时,也帮助大学生们坚定了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中收益,在实践中成长。

本学期,青春助梦行大学生实践协会将继续坚持每两周一次的频率积极开展福利院社会实践活动,丰富福利院儿童生活,温暖孩子们的人生,帮助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引领大家做一个有理想,知现实,敢拼搏,有爱心,有决心,有恒心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