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姿态展德院风采
2019-03-24 15:08 团委 丁爱玲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期乐陵市与密山市对决,于1125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节目中,我校34名青春靓丽、阳光帅气的拉拉队员在现场载歌载舞、高喊口号、击鼓助威,用优美动人的舞蹈、整齐划一的姿态、动感帅气的鼓声,在400多万电视观众面前展现了德院青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

这是我校青年学子首次登上央视舞台,也是乐陵市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与肯定。今年7月,乐陵市入选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城市。9月,为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学校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校团委应乐陵团市委邀请,用短短一周的时间在我校青年学子中招募组建了一支大学生竞演拉拉队。为在全国观众面前完美呈现德院学子激昂、向上、靓丽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勇敢接受挑战,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带领拉拉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克服重重困难,编口号、排队列、学舞蹈、练击鼓……一字一句、一腔一调、一招一式、一转一步、一神一态都一丝不苟,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尝试,他们从创意构思、整体编排到演出服饰、妆容的设计,圆满完成了排练等工作。

10月中旬,央视导演组专程来到学校为拉拉队开展集训,同学们的表演效果获得央视导演组和乐陵市的高度认可。“德州学院的拉拉队训练非常努力、认真,既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又富有创新精神,完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一名央视导演这样评价道。1023日,校团委负责人与拉拉队员一起,赴北京与导演组及其他摄制人员协调配合,参加节目彩排,力求在央视舞台上呈现出最佳状态。

1026日,晚会正式录制当天,同学们更是以别具一格的编曲和耳目一新的表演、最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德院学子优秀的艺术素养和“好学上进,知行合一”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拉拉队员与竞演战队的共同努力,为乐陵市赢得了本场城市竞演比赛。

“能代表德院学子登上央视舞台,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我们每位拉拉队员都在心里给自己鼓劲,每一次的辛苦付出,都是为了德州学院的形象而努力,为了德州学院的荣誉而战!”拉拉队队长纪文丽这样说道。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王润枰说道,“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的大学生,这次参与了央视节目的录制,就已经让我们体验到了媒体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但我们也收获了很多,不仅能让我们开拓眼界,磨练专业技能,加强团队合作的凝聚力和责任意识,更让全国观众看到德州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诠释了‘强我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