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华:自强新节律:越努力越幸运
2018-10-18 14:41  

1、个人简介

王新华,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生于1996年1月,山东烟台人,现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担任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班长一职。在校期间,在学习方面,勤奋好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5年-2017年连续两次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且2015年-2018年期间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6项,省级竞赛奖励5项以及十余项校级奖励;在自身技能方面,已取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以及“教师从业资格证”;在生活上,自立自强,通过打工兼职挣取生活费用,减轻家里负担;在工作方面,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热心帮助同学,积极与老师沟通;在思想政治方面,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且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自立自强,努力拼搏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2、事迹简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出生于农村,由于家庭并不富裕,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所以较早的就体会到了父母的那份艰辛与不易。由于从初中开始学校离家较远,我就开始了我的上学住宿之旅,正是这个样子才让我较早的养成了自立、自律的优良品质。当其他同学还在父母的襁褓里时,我便已经学会了如何独立。我从小励志要考上大学,去外面看一看,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皇天不负有心人,2015年9月,我怀揣着全家人的希望,来到了山东省德州学院,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但是我坚信,这并不是我人生的终点,我仍旧需要继续努力,拼搏向上。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校期间我充分利用各阶段时间,争取在大学不留遗憾。

创意点亮梦想之路

我是一个喜欢创新的人,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上了大学之后我得知学校里会举办各种各样的竞赛,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投身于各类竞赛之中。我先是通过了解,学校里有什么样的竞赛和我的专业是相匹配的,再通过不断地询问老师,参加这些比赛需要做哪些准备。入学后我参加的第一个比赛是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这是一个团体赛,团队成员有20人,最后的成绩是以这20人的总分计算的。为了这个比赛,从大一寒假我就开始准备,由于当时并没有学习专业知识,所以只能通过在图书馆借阅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类型的书籍进行自学。这个比赛持续20天,需要自己在网上进行模拟贸易协商、贸易谈判、进行国际贸易操作的各种流程,对时间的需求量很大。由于当时课业较多,同时还参加了别的竞赛,所以我只能利用课余时间去进行这个比赛。每天会做预算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早晨六七点起床继续做。在这个过程行。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贸易术语不会用,支付方式不会选择,贸易流程不熟悉等等,在这个时候我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同学们一起探讨,一起寻找贸易伙伴,最终获得了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赛三等奖的佳绩。

越努力越幸运。记得大一我刚考出计算机二级证书的时候,学会了一些办公软件的应用,这个时候得知有一些策划类的比赛我是可以参加,所以我就结交了一些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参加这类比赛。这类比赛最难的部分就是创意,需要有一个别人想不到的创意才能吸引评委老师的眼球。创意来源于生活,我热爱生活,热爱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好多游客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去爬山很不方便,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在旅游景点设置存放柜,并且可以进行派送的APP,取名为“行无忧”。当时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山东选拔赛的时候,评委老师对于我们的创意很满意,但是有一些小细节仍然需要完善,所以获得了第十一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大赛二等奖;以及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融易孵·浩方杯”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这些奖励在精神上给了我莫的大鼓舞,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这些奖励在精神上给了我莫的大鼓舞,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

当下网购是一种时尚,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买到的东西与我们所想像看到的并不是一个样子的,基于这个问题,我们设置了一个“AR购”APP,它旨在利用AR技术将物品模拟现实,与腾讯2016年年底AR实景抢红包的流程大致相似,获得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本科组网络营销技能赛项区域赛一等奖。

当阅读说明书渐渐的被忽视,环保问题渐渐提上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纸质版的说明书在不断的被淘汰,于是我们制作了一个“云书”APP,它是一个电子版的说明书。同时,我们正处于“大数据”时代,信息众多,而面对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人们逐渐的不会去选择报纸等传统的传媒方式去获取信息,获取“速食信息”也成为了人们首要的选择,“云书”APP说明书刚好符合这个背景,人们也更加愿意去接受这个全新理念的应用。而且“云书”APP是针对不同人群而设计的一项电子说明书,可以适用于学生群体、普通上班族、家庭主妇、老年人等多个人群。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音色来选择语音说明,电子说明书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可靠,个性电台,私人订制等特色板块。减少了传统纸质版说明书带来的纸质浪费,缓解了不同人群对纸质版说明书的抵触心理,解决了用户嫌麻烦,没时间,读不懂等一些问题。选择自己喜欢的音色播报,可以缓解听力疲劳。带着这个创意,我们参加了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冠杯”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省级一等奖。

进行商务谈判是国际贸易从业者必须进行的一项业务,为了加强自己对于这一方面专业素养的提升,我参加了一个关于商务谈判的比赛,我要进行的谈判案是——“蜜雪冰城加盟谈判案”,在参赛过程中我学会了如果进行价格上的磋商,明确谈判双方的立场,双方的利益与优劣势的分析,谈判过程中应该运用的一些技巧,以及谈判的地点、时间的选择怎样能够加大我方谈判的胜算率,此外在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信达杯”商务谈判全国总决赛中,我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想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想要在人生路上不屈于人后,就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掌握一些必要的技能。从上大学开始我就知道英语对于国际贸易专业的重要性,所以我从来没有间断过英语的学习,每天早晨会坚持起来晨读,目前已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大学英语六级,还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在大学期间我曾连续做过两个学期兼职家教,还曾经在辅导机构进行兼职,在这个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是给中小学生进行大班、小班的授课,我慢慢的磨练出了自己在讲课过程中对于时间的掌控,和对于问题重难点的把握。正是这份课外兼职的经验,让我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拿到了“教师资格证”证书。由于自己是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以后会有大量机会接触证券行业领域,所以我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在参加学校举行的招聘会中,我通过与一些招聘企业的交谈,了解到绝大多数企业都需要熟练掌握计算机办公软件,所以我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我相信我所有的准备,在将来一定会有所回报。在考取各类资格证的同时,我兼顾学业,兼顾比赛,兼顾班里的大小事务,这个过程很艰苦,常常舍友已经睡了,而我还在继续奋斗到半夜,我始终相信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

在校期间,由于自己的不懈努力,以及同学与老师的信任,我被成功评选为班长,这坚定了我努力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在这期间,我尽可能关注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去主动帮助他们。凭借着自己的热情和才干,以及同学们的用心配合,我班有幸被推选为“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我本人也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我也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经历的这些让我坚信: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现在我的大学生活将要接近尾声,我也已经投入到了考研大军中,我将会继续用汗水与激情谱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3、个人曾获荣誉

2015-2016学年: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2016年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6年第十届山东省电子商务大赛省级三等奖

德州学院“2015新生英语竞赛”听力本科组二等奖

德州学院“2015新生英语竞赛”写作本科组三等奖

德州学院“2015新生英语竞赛”演讲本科组二等奖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德州学院选拔赛二等奖

2016年德州学院大学生优秀科技文化人才

被评为德州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被评为德州学院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

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

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2016年“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2017年第十一届山东省电子商务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6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德州学院选拔赛C类一等奖

2017年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大赛德州学院选拔赛二等奖

被评为德州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被评为德州学院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

被评为德州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获得德州学院2016-2017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

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六级考试

2017-2018学年:

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信达杯”商务谈判国家级二等奖

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冠杯”大赛省级一等奖

取得教师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