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静: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2018-05-14 20:02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在此,以我之手写我所做,来争做“自强之星”优秀大学生。

1.个人简介:

李静,女,汉族,1996年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系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专业2014级,曾担任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现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组织策划能力,善于写作,有较强的写作能力,活动新闻和文学作品曾多次在大众网、大学生新闻网、大学生在线、鲁网、中国新闻网等省市级媒体上报道。

2.事迹简介:

没有人会感到青春正在消逝,但所有人都会感到青春已经消逝,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应以争做可亲、可敬、可信的优秀大学生为荣。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现在的我们应该捉住青春的年华将属于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努力、责任与朝气进行下去,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着色添彩。

1)学习榜样方面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永远是学生的本职,而大学更是一个学习的自由天地。在大学专业课学习方面,我的专业成绩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至今两次获德州学院 “优秀大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及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等荣誉。带动了班级的学习气氛,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认真学习是一种态度,自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但自己受益同时带动了班级的学习气氛,同学之间在学习上遇到问题相互讨论,在学习过程中相互竞争,这种学习氛围得到了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当然,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更加激励着我努力进取。

在大学,我收获了这份土地的人文素养,我珍惜每一次每一种学习后的反思与总结;在大学,它教会了我思考,教会了我踏实做事,也教会了我自学……2015年,取得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2016年, 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同年取得会计证.

有些事,并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我认为学习正是如此。

2)工作方面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面对一份工作无论大小专心踏实的将它做好也是一种能力。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愿意挑战这份能力。2014年9月,我开始了大学的第一年生活和学习。在此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同时也加入了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做了一名干事。在担任团支书期间,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学校文体创新活动,在团日活动中与其他班的团支书积极策划活动顺利完成学校要求的活动任务。

2015年6月担任了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在此期间,带领部员们积极投入院系活动的新闻报道写作中,一直以来我秉承着“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积极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有效地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于2015-2016年度学院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14年12月组织参加的“爱心衣加衣”义卖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我部所写的活动新闻于2014年12月份被德州电视台新闻栏目报道。曾获2014—2015学年及2015-2016学年“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带领班集体积极配合学校的团日组织活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支部”等集体荣誉。我始终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作为自己的做事标准,在同学之间树立可敬可亲的形象。

3)思想方面

一种积极的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我始终用积极的思想做自己人生的蜡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2016年6月,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铭记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担当。因为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凝聚了无数革命先烈作出巨大牺牲所赋予的理想。以身作则,做于实际。在这一年里我一直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学习课程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文化水平。努力把理想信念实践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争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同时积极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保持住中共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努力争做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不断地端正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内心的心态。

4)文化科技创新方面

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回想自己在文化科技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同样为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一笔别样的色彩。

2015年九月,我曾在山东省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中分别获省级一等奖和省级二等奖;2016年,同样在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创新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个省级一等奖和两个省级二等奖;同时,在大二暑假期间,我们参加了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留校培训的过程中,我收获到了团队三个人的默契与执着,收获到了彼此的配合与包容。最终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获得山东赛区三等奖的成绩。

2017年,寒假期间参加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并获得“德州学院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人才”称号。

5)志愿公益服务方面

林清玄在《吾心似秋月》中曾说:步履一双,清风自在,我有明珠一颗照破山河万朵。我想他所说的明珠便是志愿服务吧。2014年12月13日我们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集体宣誓“勿忘国史”;2015年3月5日元宵节那天,我们组织班级同学为德州市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寒冷依在温暖不减;2015年3月30日,德州市新语特教学校在凤冠假日酒店举办的“我和你,心连心”2015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倡导活动中,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手系蓝丝带为自闭症儿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点点微力……

志愿服务并不是停留在纸面上的理念与口头上的态度,而是一种隐藏在无数细节中的生活方式,它不求波澜壮阔,但的确需要水滴石穿的坚持。趁着我们的青春正在进行时,抓住我们的成本为社会注入属于我们现代大学生的滴滴正能量,在蔚蓝的天空留下属于我们的笑脸。

6)生活方面

学会简化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种追求美得体现。每天我都会列一张计划名单,来审视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找出对自己重要的事情,摒弃繁杂的琐事。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与身边的同学融洽相处,每天给父母拨一通电话,向他们报一声平安。我会有序地控制着自己的购买欲,避免沦落为一个物质主义者和消费主义者。我能有效地减少对某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的狂热,以少而精作为自己的消费标准。

在进取与作为的两岸,聚看优秀之美。大学生,一个象征着青春与活力的团体,同样也应是祖国一股进取与作为的动力。今,车水马龙失红泥炉火,亦市井喧嚣击幽谧恬静。生活在建筑每天都在疯长,马路年年扩建的城市中,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剪辑出让自己为之骄傲的大学时光。

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学做优秀大学生,以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为标尺,用实际行动将优秀实现。珍惜一切所能进取的机会是一种幸福,在大城市的小时间里,有进取的陪伴,我们是优秀的;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有踏实作为的牵引,我们是优秀的;在各不相同的人生中,养成积极进取的习惯,我们也是优秀的……

让优秀付诸于行动,把作为变成一种习惯,学会珍惜这种习惯带给你的潜移默化的提升,勿让车水马龙没红泥炉火,勿使灯红酒绿浊幽谧恬静。在进取与作为的两岸,倚窗闲赏晨露,伴池乐听水吟,聚看属于自己的优秀之美,观之、思之,如此亦美。

3.个人曾获荣誉

2015年:

1)在山东省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中获省级一等奖(题目:“有梦 追梦 圆梦”)

2)在山东省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中获省级二等奖(题目:感恩,一生相随)

3)取得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

2016年:

1)获得“山东省省政府奖学金”

2)获山东省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题目:“勿以善小而不为”)

3)获山东省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创新大赛”省级省级二等奖(两项:“绽国史之花,为国梦着色”、“ 花落亦伤,文明不败”)

4)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

5)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选拔赛”三等奖

6)获德州学院2014—2015学年“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7)获德州学院2014—2015学年“综合一等奖学金”

8)获德州学院2014—2015学年“优秀团干部”

9)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017年:

1) 获得“美国数学建模比赛”国家二等奖

2) 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选拔赛”二等奖

3)获德州学院2015—2016学年“优秀大学生奖学金”

4)获德州学院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称号

5)获2015—2016学年“优秀团干部”

6)获得“德州学院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文化人才”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