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23-12-18 17:3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果揭晓,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德州学院团委从全国入围的众多实践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我校还荣获2023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省22所高校获评),蔡胜男老师指导的调研报告《革命精神永流传,乡村振兴谱新篇—关于利蔡村“红色精神”引领“绿色发展”的调查研究》荣获全国2023年度“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今年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支团队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6支团队入选团中央专项重点团队、5支团队入选省级重点团队、3支队伍入选“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服务队,同时组建了37支校级团队和509支院系级团队,万余名德院学子前往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以发展成就观察、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实践为主线,在躬身实践中上好“国情社情思政课”和“专业教育实践课”,引导广大师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下步,校团委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利用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积极探索社会实践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开创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努力让青年学生在服务和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淬炼意志、增长才干,彰显德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