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考察交流
2023-11-07 17:33  

    11月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涛涛一行赴宁津县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考察交流。



    “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成立于2017年7月31日,以纪念1947年成立的渤海军区教导旅。这支以八路军359旅干部为骨干,以宁津、陵城、庆云等地翻身农民为基础组建的人民军队,自成立起从祖国的最东端一直战斗到祖国的最西端,为新中国建立立下不朽功勋。1949年,部队接受党中央的命令,全编制在新疆原地转业,编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开始了半个多世纪戍边垦荒的艰苦征程,在边疆大漠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成为了中国边境线上一支不穿军装、不拿军饷、永不复员的特殊部队。



      活动现场,讲解员结合一段段动人的史实、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悠久的物品,生动再现了历史情景,带大家重温了渤海军区教导旅的峥嵘岁月,让大家从中领略了革命先烈的英姿风采和英勇顽强的精神,体会了战士们用青春和生命铸就的“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教导旅精神。

      参观结束后,宁津县文联负责同志围绕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建馆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涛涛表示,希望通过德州学院师生的努力,进一步抢救性发掘这段珍贵的史实资料,并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为铭记、赓续、传承这段历史贡献德院力量。

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