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社区实践活动
2023-11-29 12: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根据《“万名学子链接十万老人 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11月28日校团委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年学生赴德城区青龙桥社区开展“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社区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阳光颐养中心,为老年人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基础功能应用,本次志愿服务主要聚焦即时通讯使用和看病就医等高频使用场景进行培训,他们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了微信语音和视频通话的使用方法,让老人们能够更加便捷地与家人、朋友面对面交谈。青年志愿者们还详细讲解如何通过线上医疗平台进行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的操作步骤,让老人们可以更加便捷地通过智能手机享受到医疗服务。志愿者们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并耐心地解答老人们的问题,一对一进行辅导。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是校团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拓宽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是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化“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有效举措,下步校团委将组织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贡献德院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