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促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05 15:52  

10月1日-2日团委组织志愿者在领秀天衢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促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领秀天衢小区,协助社区开展摆放共享车辆、清理小区垃圾、小广告、入户开展文明宣传等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对照公益广告、市民公约、文明出行公约等文明创建内容的张贴位置,做好统计并及时反馈给社区负责人。志愿者入户发放《德州市民文明手册》,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小区公共卫生,文明出行、文明养犬。面对面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好宣传讲解,争取社区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居民们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促进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和谐社区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