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辩识交通绿化植物,传承百年党史风采”爱心课堂活动
2021-05-29 21:45 吕秉阳 

  为了向小朋友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学生辩识绿化带中的绿植,拓宽孩子们的知识视野,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推进学四史教育的开展,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5月25日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北校区举办“辩识交通绿化植物,传承百年党史风采”爱心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由志愿者老师为附小一年级的学生讲解交通植物的知识并进行党史知识的科普。为了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志愿者老师首先用一段有趣的视频开启了整堂课的学习。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PPT播放,利用形形色色的植物图片,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交通绿化植物的特征与作用,使小朋友们深刻理解到了道路两旁种植绿植的真正原因。



  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讲解下,不断地判断、分析问题,从简单的认识到深刻的理解,极大的提高了自身交通知识的储备。



  课堂的最后,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科普了四史小知识,教导他们要时刻心存爱党爱国之情。此次爱心课堂活动让小朋友们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学习到了绿化植物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深刻理解党的使命,感悟自我做好“接班人”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