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定格万物姿态,邂逅自然美好” 琥珀制作活动
2021-04-24 21:21 吕秉阳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培养同学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13日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办“定格万物姿态,邂逅自然美好”琥珀制作活动。



  活动过程中,主讲人王美仪用精心制作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琥珀的形成过程,琥珀是植物分泌出的稠状或凝胶状的液体,经过长时间深埋及挥发成分后形成的树脂类化石,以此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琥珀的了解。此外,主讲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植物琥珀和动物琥珀的制作流程及制作方法。主讲人在讲解制作流程时,向大家分发了植物和动物琥珀的制成品,让同学们近距离的的观赏琥珀艺术工艺品,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琥珀的制作过程。主讲人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叶脉书签的制作流程,分别是采集树叶、压干树叶、构思、制作四个步骤,并为同学们亲手演示了压制树叶的流程。同学们按照压制树叶的流程并在主讲人的指导下完成了树叶的压制。最后主讲人为同学们系统的梳理了如何制作琥珀、如何压制标本,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琥珀制作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琥珀艺术品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应用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