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践行初心使命,共建城市文明”附小爱心课堂活动
2021-04-14 23:06 孙梦茹 

一城文明风满目新图景。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向英雄烈士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小朋友们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举办践行初心使命共建城市文明爱心课堂活动。


课堂开始前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提问了什么是文明城市这一问题,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课堂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从文明城市的概念意义、城市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创建文明城市等多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老师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图片向小朋友们科普了治理大气污染的植物,激发了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课堂互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志愿者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守护者,为塑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他们的四史学习教育,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讲课技能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创建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