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探索根系奥秘,扎固建党理念”爱心课堂活动
2021-04-14 22:56 孙梦茹 

为了引导小朋友们学习植物根系的相关知识,丰富课外知识储备,让小朋友们了解共产党在中国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北校区举办“探索根系奥秘,扎固建党理念”爱心课堂活动。



课堂开始前,志愿者老师播放了一段有关植物根系知识的科普小视频,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观看视频,这个简短而且有趣的小视频引起了小朋友们对本节课的兴趣。课堂过程中,志愿者老师展示了几张常见植物根系的照片,小朋友们仔细观察,很快概括出植物根系的主要特点。随后,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区分生活中常见植物的直根系和须根系,小朋友们认真观察后,迅速又准确的区分出生活中常见的植物根系种类。本节课的最后,志愿者老师将整个中国比作一株植物,将根系比作中国共产党,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带领小朋友回顾了百年党史,让爱党爱国信念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爱心课堂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学习植物根系知识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实际,为中国的发展筑牢根基,让爱党爱国的信念扎根在小朋友们心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