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识野菜知长征,学四史忆英魂”附小爱心课堂活动
2021-04-08 23:04 马天明 

长征历史是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征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大壮举,为了继承和发扬四史长征精神,同时让小朋友们认识常见野菜学习吃苦耐劳品质,追忆革命先辈,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4月6日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举办“识野菜知长征,学四史忆英魂”爱心课堂活动。 



课堂开始前,志愿者老师通过一段视频让小朋友们了解这一节课的主要内容——长征,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长征的原因、路线和历史意义,小朋友们在了解到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后,都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意识到作为中国少先队员的他们要好好学习,在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随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了三种红军长征路上常吃的野菜,小朋友们了解到红军长征途中只能吃野菜充饥,更加坚定了他们要珍惜当下,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在本节课的最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四史学习的主要内容,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作为少先队员的他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跟随党的脚步,好好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学史明智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爱心课堂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认识野菜的过程中,领会到长征的不易与艰辛,学习到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坚定了小朋友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