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观察绿叶脉络,聆听四史旋律”
2021-04-08 22:42 马天明 

为了引导小朋友们学习有关叶的专业知识,加强他们的“四史”教育学习,增强小朋友们的文化认同感和爱国情感,同时提高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年4月6日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北校区举办“观察绿叶脉络,聆听四史旋律”爱心课堂活动。


     


志愿者老师从叶的形态、叶的分类、叶的作用等多个方面对叶子进行讲解。课堂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叶子萌发生长的视频,叶子奇妙的生长过程激起了小朋友们满满的探索欲和求知欲。随后,老师向小朋友们分发了提前采摘好的叶片,让他们近距离地观察叶的形态结构。讲课过程中,志愿者老师用巧妙的语言、精美的课件为同学们展现出一个精彩纷呈的课堂。在课堂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志愿者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此外,志愿者老师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有关“四史”的知识,向小朋友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神圣使命,小朋友们被“四史”精神的内核深深地打动,并纷纷表示自己会传承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品质,积极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小朋友们对叶的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志愿者老师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丰富了志愿者老师的教学经验,同时加强了小朋友们的“四史”教育学习,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