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外国语学院退役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青春正能量
2020-06-01 11:31 赵鑫鹏 

近日,我院收到一封来自青岛市市北区河西街道河崖社区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对2018级英语教育航空乘务班学生于兆雷的精心培养,表扬他在疫情期防控战役中不惧危险,主动报名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对于兆雷同学的这种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赞扬。


 


于兆雷同学是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请缨,成为青岛市市北区河西街道河崖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工作5至10个小时,每班次要登记1000余人次,且多为省外返青人员,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危险性高。他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排查登记点,认真细致地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测温、劝说、解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面对隔离群众,为他们鼓劲打气,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最大程度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他身体力行为居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他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激励人心。

于兆雷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位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和一名退役士兵,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保护这个生我、养我、育我的地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战疫必胜!”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中,青春的力量未曾缺席。此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退役大学生不忘退役军人的身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扬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品格。


 


疫情当前,我院还有很多青年像于兆雷同学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他们彰显了外院的正能量,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