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奉献五四,回忆曾经”线上志愿活动
2020-05-10 18:51 闫鑫鑫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这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由此,拉开了青年于五月四日更加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为了传承五四青年精神,为志愿服务做出奉献,继承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于5月8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了“奉献五四,回忆曾经”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邀请大家进入线上群聊,并提醒大家要按时做好每天的健康信息上报工作,未接到学校通知,绝不提前返校,特殊情况离开家庭所在地跨域活动要及时报告等。随后,主持人展示PPT并进行讲解,本次讲解主要包含有五四青年榜样与我的志愿活动两大板块,讲解激起志愿者热情。讲解过程中,主持人邀请志愿者述说自身活动经历,通过回忆更好的贯彻五四青年精神。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活动心得,通过交流找到自身不足之处并改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五四爱国精神,激发了在校大学生虽身处家中仍不忘志愿和奉献的服务精神,同时鼓励学生为家乡多做贡献,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紧跟时代潮流,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