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纺织服装学院“传文化经典,炫青春年华”教育关爱支教团走进孟家庙村
2019-07-14 17:02 郭艳如 

710日,我院织梦未来教育关爱支教团到于集乡孟家庙村开展传文化经典,炫青春年华公益培训课堂。教给学生们中国传统优秀工艺技术。本次志愿服务课堂按照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专业划分为我院优秀学生专业课作品展T恤手绘卡通人物小游戏趣味活动画脸谱以及礼仪课堂等部分。通过这些活动来教授孩子们刺绣技艺,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创造、创新能力,传承文明修身的传统美德。

第一堂课是我院优秀学生专业课作品展。志愿者们从织布作品、时装作品、 作品设计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特色,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也提出了很多问题,现场互动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对织布,时装等制作过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第二堂课是手绘卡通人物活动。志愿者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白体恤、卡通人物图片以及颜料逐个分发给同学们。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卡通人物的画法与手绘技巧,然后同学们开始了亲手实践。绘画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很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画出了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灿烂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在室外开展了四人传递乒乓球蒙眼踩气球等趣味活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团结一致,互助友爱,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志愿者们也给同学们分发了小礼物作为奖励。

第三节课是画脸谱活动。志愿者把提前准备好的无色脸谱、脸谱图片、水彩颜料发给同学们。同学们可以仿照脸谱图案也可以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同学们兴高采烈,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都绘画出了属于自己的脸谱。

最后一节课是礼仪课堂。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解并教授了平常生活中常用的一些礼仪小技巧,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听讲,并亲身实践,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