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建功出彩新时代”学雷锋教育实践月我们在行动(一)
2019-04-01 23:01  

在三月雷锋月这个特殊的时候,我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动员全校青年大学生,以三月“传承雷锋精神,建功出彩新时代”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校内掀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热潮。

近期,团团将对我校学雷锋教育实践月主题活动进行集中展示,欢迎同学们一起来“围观”学习!2019年3月10日,在德州市育红聋儿语训中心,教育科学学院42名志愿者以"走近无声世界,关爱聋哑儿童"为主题开展自愿服务活动。在付庄社区体育学院8名志愿者以"学习中国武术,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以武术中的五步拳为教授内容,带领小学生们学习五步拳的基本套路,短短一个下午,小学生们都沉浸于中国传统武术——五步拳的魅力氛围之中。 医药与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为老年人量血压,讲解基本的生活健康小常识和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家庭护理常识,还回答了老年人关于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提醒老年人要重视疾病预防,注意清淡饮食等,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还有就是美术学院和生态与园林艺术学院也分别开展了“情系育红”和“绿动生态,美化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3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10名志愿者以“炫彩世界,你我共绘”为主题,在德州新语特教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24名志愿者以“青春助力——携手小学生贴近自然”为主题,在德州学院附属小学展开志愿服务活动。音乐学院志愿者和老师在新语特殊教育中心为特教学校的老师与学生表演了器乐演奏、舞蹈、合唱等节目,并且将准备好礼物的礼物发给同学,跟小朋友做游戏。同时3月9日,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12名志愿者在德州市育红聋耳语训中心开展了“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就是机电工程学院12名志愿者在德州学院开展了“拥抱初生阳,待日树参天”志愿服务活动。 各个学院都积极踊跃的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分别根据自己的实际最大能力的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各个学院设置不同的主题,但是以一样的精神感染着这个三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增强了同学们对特殊群体的认识。有利于与学校良好的学风相适应和建设充满爱心的社会。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通过结果反馈、健康咨询,提高了中老年人对健康意义的认识,学习到了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传承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践行不朽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在践行无私奉献“雷锋精神”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志愿者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既激发了小学生们的创造力,享受到贴近自然的乐趣,又提高他们了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最朴素的方式叩响聋儿无声的世界,打造一片爱的天堂。齐鲁网曾对育红感恩节活动进行报道,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爱聋哑儿童的成长和身心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