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防诈骗系列活动
2019-03-16 20:03 王秀林 

2019年3月16日下午,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萧何庄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防诈骗系列活动。
下午两点半,所有志愿者们来到了萧何庄。首先,志愿者们在公园挂上了宣传横幅,然后所有人合理分配,开始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广大的经营者和消费者人群,主要以发放宣传页、宣讲增强防诈骗意识为主。志愿者们向经营者讲解了部分法律法规,并且告诉了他们一些作为经营者的义务;告诉消费者要时刻防范诈骗的发生,用合理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重点向其中的老年人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及反假币知识,提醒老年人要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办理各项理财业务,切勿因贪图高利润,把毕生积蓄存到非法集资机构。活动当日,除了宣传外,前来咨询的人也非常多,志愿者对他们的疑问都耐心一一做答。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百余份,在不同程度的增长了经营者的法律法规知识,唤起了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增强了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共创诚信经营、消费维权的环境做出了贡献。
作者:邵明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