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董子园文化街“周末移动服务站”活动
2019-03-26 20:21  

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市民对传统技艺空竹的进一步了解,德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社会实践部于3月24日上午8:00在董子园文化街开展“周末移动服务站”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练习空竹动作、尝试排练、录制空竹操视频,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注目与停留,并纷纷上前尝试学习简单的空竹动作。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教给人们空竹的起势动作与绳子的缠绕方法,并将简单的空竹动作公平称、望月等演示给市民看。清风微凉,市民们学习空竹的热情不减,愈来愈多的人们上前尝试操作空竹,志愿者们一边教授动作,一边宣传“传承非遗,快乐空竹”的志愿服务宗旨,让人们在学习空竹的过程中,了解空竹内涵,感受抖动空竹的乐趣,传承空竹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得大人们从繁忙的工作中脱身得以放松体验空竹的乐趣,使得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得以丰富充实,同时市民们也从中学会了空竹这项传统技艺,体会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