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敬老助老,爱心之旅”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19 22:40 王秀林 

为了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德州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于11月17日前往敬老院开展了“敬老助老,爱心之旅”活动。

活动伊始,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走进了德州市敬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唱京剧、转手绢、捶背、梳头,与老人们谈心等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与老人之间的距离,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温暖。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学生们也深感欣慰。尤其是其中一位姓刘的爷爷,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与同学们一起唱京剧、转手绢,展现出老人热爱生活的一面。学生们一边表演节目,一边陪老人聊天,他们为同学们讲了他们丰富的生活经历,营造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活动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而且展现了数学科学学院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