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科普你我他 化学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20 22:33 王秀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校资源优势,10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面向萧何庄社区居民,开展了“终身学习开放日”活动。活动以“科普你我他  化学知识进万家”为主题,主要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中的安全、环保及化学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肖何庄社区的综合情况。将印有环境健康素养知识的科普宣传册、生活中的日化用品使用温馨提示宣传单发放给居民,并由专人负责讲解。讲解人用生动简练的语言为社区成员们讲解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和生活小妙招,如怎么操作能在做鱼时去腥、如何在蒸饭时不粘锅等内容,都激发了居民们对生活中的化学应用小常识探究的兴趣,时不时的对“为什么84与洁厕净不能同时使用”等疑难地方作出提问,志愿者们都给予了耐心解答,现场氛围和谐融洽,受到广大居民的赞许和好评。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了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与社区深度共建,联合共同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理念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