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开展“新农村建设调查”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8-07-17 23:50 王秀林 

       由德州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曙光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于7月13日到达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在孔村镇王庄村村支书李延苓的帮助下,对孔村镇王庄村开展了新农村建设调查活动。

孔村镇位于平阴县东南部,距县政府17公里。东与肥城市石横镇相接,北与平阴镇交界,西与李沟乡接壤,南与孝直镇相连。孔村镇在进行新农村建设之后年收入达到了2亿元。并且以华阳碳素厂为支柱产业,拉动了孔村镇的经济增长。王庄村是孔村镇新农村社区建设中的代表,经过一番建设之后,王庄村的卫生、医疗、供水、教育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和改进。王庄村还解决了废弃用地的问题,对土地进行集约化处理。

曙光志愿者们在孔村镇服务社区采访了王庄村村委会成员,活动联系人李延苓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近几年来王庄村的变化。如今的王庄村,街道干净整洁,乡村环境优美,村民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

此次三下乡孔村镇农村建设新模式走访调查的成功开展,让我们了解到了农村改造带来的一系列成果,感受到了如今建设新模式下的美丽乡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