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用汗水美化青山,用爱心缔造家园”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8-07-20 23:44 王秀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高校师生专业技能才能,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自7月17日起,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组建的“守望绿色”师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用汗水美化青山,用爱心缔造家园”暑期志愿实践活动。

 

志愿实践活动自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开始,通过对多家当地特色家具厂、鲲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调查走访,共同探索当地开展科技创新之路、将作坊家具环保的推向国际之路,降低企业转型及改革开放战略对传统家具产业带来的变化和影响。特别在博尔特(电梯)产业集团交流过程时,针对自运输、去电缆、加装梯外壁画褪色等七个项目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之后,志愿者们奔赴淄博等地进行调查问卷、随机采访等活动,对当地家具环保实现的现状进行调研,并以发放绿色环保袋、口罩等形式,宣传环保方法,提升环保意识。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帮助一些企业解决自身发展转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供了相关的发展思路和经验参考。同时也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强化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实现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双赢目标,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