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8-08-27 23:34 王秀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暑假,汽车工程学院组织部分优秀大学生,深入德城区黄河涯镇小史村,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以文化下乡,科技兴农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德州市黄河涯镇,采用宣传、调研、科普的方式,深入基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村民发放家用汽车正确使用宣传页,播放汽车维修与保养知识宣传片,帮助农民朋友们学会科学、合理地使用、保养汽车,正确地维修汽车。活动中,志愿者们陪伴孤寡老人下象棋、聊家常,指导中小学生写毛笔字并为当地孩子捐赠课外名著,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志愿者们还充当了小老师的角色,为小学生们辅导假期作业,为他们讲解掌握较差的知识点及相关题型。中小学生受到极大鼓舞和感染,表示以后也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先进大学生。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拓宽了农民汽车使用知识面,推动了农村地区社会主义文化和科技建设的发展,同时也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强化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实现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双赢目标,为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