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开展“情系老教师 关怀暖人心”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
2018-09-08 23:29 王秀林 

“昔日育桃李,今朝乐晚年。殷殷祝福声,句句进修情”。2018年9月7日上午九点,德州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付山、办公室主任周华以及团总支书记任广明,带着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问候与温暖,来到退休老教授张江印的家中进行看望。

张教授一早便知道老师们的到来,在家中准备了果盘迎接各位走访的老师。在走访过程中,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张江印老教师,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风趣幽默,侃侃而谈,神情之间的矍铄,倒一点儿都不像是个退休老人。学院领导关切地询问了张老教师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向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张老教师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学校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张老教师也深深地感受到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们的关切问候,不由得心中感慨的道出,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不在学校的工作岗位上,但是学院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慰问从未间断,这让他倍感温暖。张老教师动情的说道:“虽然已经离开教学岗位,但依然心系学院,希望学院越办越好”。

这次走访退休老教师的活动,句句问候送去的是心意,而暖的是退休老教师的心。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是我系传统的习惯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为根本任务。这不仅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怀,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使退休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使学院与老教师之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凝聚了人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