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包饺子爱心慰问活动
2018-09-17 23:27 王秀林 

随着人口流动的增加和人们变更工作的频繁,出现了“空巢家庭”并且规模正在日益扩大。空巢老人的生活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社会各界都应该给予空巢老人们一定的关注和帮助。为此,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9月16日在敬老院举办“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包饺子爱心慰问活动。

活动前期,我们提前买好了包饺子的原材料,肉馅、白菜。接下来,我们为本次活动招募志愿者,报名者络绎不绝。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穿着有生命科学学院标志的红色马甲,一行人骑着共享单车去往敬老院,一路上有说有笑。到达敬老院,志愿者们先去看望老人,跟老人聊聊天,慰问一下身体情况。接着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包饺子活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一会饺子就包好了,静待出锅。志愿者们端着热水腾腾的饺子送往老人们手中,看着老人脸上洋溢出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是无比自豪!

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心理抚慰。给老人们包一顿水饺,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带来的温暖。同时也让我们的志愿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志愿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努力形成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