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4-03-06 10:00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校团委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涛涛,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冯琨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蒋涛涛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社会治理、重塑精神家园、促进社会和谐的平台载体和重要手段。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指出,要“优化学生评价体系,扎实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特别强调要“打造德院精神家园,培育德院精神特质。巩固好省级文明校园成果,努力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这为做好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他向广大志愿者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常学常新,做雷锋精神的坚定传承者;二是要知行合一,做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三是要全情投入,做雷锋精神的主动传播者。


启动仪式上,冯琨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方案》,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服务队指导教师王传翔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王雪梅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校各级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万名学子链接十万老人 助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你我动手 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七彩童心 共护未来”儿童关爱行动、“青暖夕阳 乐享桑榆”志愿服务活动等六大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着眼于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的提升、服务品牌的创新、服务项目的扩展,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服务项目,引导激励更多德院青年学生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