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学生会开展思想旗帜专题学习
2023-10-31 11:35  

为加强思想引领,铸牢思想阵地,让团员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蓬勃力量,10月30日,德州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围绕“思想旗帜”主题开展专题学习。

杨新睿同学带领学生会成员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五节“习近平总书记傍晚与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团座谈”。姜俊莹同学和尚梦瑶同学分别从在思想学习上争当先锋和在个人成长中“自找苦吃”的角度分享了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随后,学生会成员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开展交流研讨。刘静怡同学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对“两个结合”的理解,她认为,从战争年代的“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到新时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是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结果。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生会成员加深了对“思想旗帜”内涵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发展进步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