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学习“声”入人心
2022-12-04 17:07  

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近期,校团委坚持日常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展“宪法晨读”系列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同学们精神饱满地宣读了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章节中的内容,在传递宪法精髓的同时,让宪法精神“声”入人心。校学生会成员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宪法内容,学习宪法精神,遵守法纪校规,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忠实推崇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维护者,明确宪法国家根本大法的地位,明确宪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

下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推动宪法教育与晨课晨读、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在线答题等有机融合,在加强宪法教育的同时,增强宪法宣传时效,营造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校园氛围。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子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