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红星闪闪”:重温红色印记,践行初心使命
2021-08-25 20:38 孙梦茹 

7月20日至8月底,为了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更好地铭记历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红色拾梦”团队以故地重游的方式开展了“重温红色印记,践行初心使命”暑期“三下乡”活动。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分为重游抗战纪念馆、实地走访革命老兵、线上红色故事分享会三个部分。团队成员前往各地的纪念馆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具有地方风土特色和文化积淀的红色文化,并一起参观了临沂新四军旧部和大青山胜利突围等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此外,团队成员还前往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多个地开展红色教育学习,聆听老兵戎马一生、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实地探访结束后团队成员们进行线上红色故事分享会,分享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心路历程,并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讨论总结。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认知,开阔了眼界,帮助自己明确了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本次“三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对国家的理解与认同,明确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激发了新一代青年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