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前往日照综合实习
2021-05-06 22:15 郭茂龙 

 实习是生物学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为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动植物,增强野外实践的能力,以便更好的学习本专业知识,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426日至430日组织2020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同学前往日照市进行综合实习。本次实习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强成、副院长魏振林、班主任刘璐老师以及指导老师张秀玲、张培亮、孙颖慧带领。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前往刘家湾、日照海滨森林公园、日照海洋公园、九仙山考察动植物资源,并参观东夷小镇。在实地考察动植物资源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生物的生态环境特点及分布情况,基本掌握了常见动植物的主要特征、鉴别方法、采集方法、样品处理及标本的制作方法;在东夷小镇,同学们参观了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探寻红色印记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将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发扬光大,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实习让同学们紧密贴近了大自然,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他们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感,为后续学习和科研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