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党百年奋斗史 筑国家安全防线”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16 22:56 何佳欢 

4月15日下午6点,化学化工学院于求实楼0310教室开展“学党百年奋斗史 筑国家安全防线”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在第6个“4·15”全民国家教育日,围绕“学党百年奋斗史 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共同观看《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1936年4月14日:刘志丹牺牲,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对弈-无声较量》。随后,辅导员老师开展“全面国家教育日——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宣讲,介绍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围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介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以及相关法条内容,提出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在学习生活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文明上网,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有机结合,致敬“群众领袖,民族英雄”的同时,有效增进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的认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极大程度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让守护国家安全变成一种自觉行为和行动,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人人都成为守护国家安全的卫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