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清明时节,纸皱成花”活动
2021-04-05 23:31 郭茂龙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手工的乐趣,加强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认知与了解。同时也为了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公众表达能力、扩展能力和交际能力。纺织服装学院于330日于德州市肖何庄社区幸福邻里举办清明时节,纸皱成花活动。



       活动的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观看折纸视频,引动孩子们的好奇心。而在观看过程中,孩子们也积极的参与互动,在互动中增加她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了解与认知。之后,志愿者发放纸张、剪刀和胶水,与孩子们一起做纸花。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教导孩子们怎么制作,怎么体会手工的乐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也许我们不能阻止文化入侵,但我们可以将好的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纺织服装学院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公众表达能力,增强了他们交际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