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学党史做实事,观影片忆先烈”清明节忆先烈红色观影活动
2021-04-05 22:51 郭茂龙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学史力行这一重要关键词。为将党史学习转变为实际行动,贯彻国家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也为了在清明节这一重大节日追忆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做出贡献的革命烈士,生命科学学院于42日在0105教室举办学党史做实事,观影片忆先烈清明节忆先烈红色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选取红色电影《建国大业》,该影片讲述了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国家独立的艰苦历程。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共产党建国事业的艰辛,并对影片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主持人播放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观影认真投入,观影情绪随着电影情节的起伏而波动,时而感动,时而振奋,同学们都被革命先辈的精神所感染。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笔,认真地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参与观影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人震撼、感动,先烈们追求真理的浩然正气、坚持革命的顽强斗志、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让人无限敬仰、难以忘怀。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回顾了党史,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共产党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领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在清明节期间一起追忆革命烈士,从影片中学习党史中所蕴含的高尚品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