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墨鸣生活,笔舞青春”活动
2021-03-30 23:06 孙梦茹 

为促进书法教育改革,加强学生们对书法的重视,让学生们了解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继承和发扬我国独有的书法文化。教师教育学院于3月29日在知行楼204教室举办“墨鸣生活,笔舞青春”活动。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宣布活动主题和创作形式,作品创作形式分为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活动负责人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此次书法活动。随后,学生们积极响应,认真思考,并进行书法作品创作。最后,由活动负责人收取书法作品,并让学生们讨论自己关于书法的理解,并让学生们分享自己在书法创作过程中的感受。



此次书法活动,有利于展现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巨大的文化魅力,还有助于让学生们领会理解汉字文化以及书法艺术的崇高和深广的哲学情理,可以激发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主义思想情感,可让学生们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从而激起学生们继承发扬民族传统的决心与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