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展国粹之精华,弘中华之美德”京剧活动
2020-05-17 19:16 闫鑫鑫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并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16日举行了“展国粹之精华,弘中华之美德”京剧活动。

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于线上举行。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观看精彩的京剧视频,并提出问题,相互交流讨论。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京剧的前世今生,领略国粹之美。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进行了戏剧主题的分配和素材的准备。活动过程中,社团部负责人进行了群接龙点名。群接龙点名结束后,活动组织者引领同学们观看了戏剧视频,播放了梅、尚、程、荀四大流派的传人李胜素、王艳、迟小秋、管波的同台之作,戏剧视频也展现了各派旦角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和艺术特点,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京剧的华丽之美。同学们对本次观看的视频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学习。活动最后,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归纳总结,鼓舞社团成员继续学习国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继承和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带领大学生深入了解京剧的历史与现实,品味了京剧背后的精神召唤,也提高了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