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开展考研复试暨就业指导线上会议
2020-04-21 16:31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让考研的学子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为考研复试做好准备,生命科学学院特于2020419日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考研复试暨就业指导线上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德杰,副院长王丽燕,辅导员周向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指导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焦书记提出了“一人一策,精准实施”的指导方法,保证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得到老师的一对一指导。焦书记指出,由于疫情影响,考试方式可能会有所改变,在复试准备阶段,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焦书记还向毕业生们分享了相关就业信息,提振了学生们的就业信心。第二阶段,王院长对考研复试相关方面进行指导,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试中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理清自己做过的实验思路,把自己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素质全面地展示出来。同时,王院长叮嘱同学们在面试中要注意礼貌,回答问题要有条理性做到自信不自傲。第三阶段,周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做了讲话,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简历内容,在签约前仔细研究签约文件并根据自身特点,细心筛选老师提供给大家的就业资料,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式、把握好就业机会。

       本次线上指导会议圆满结束。全院领导老师们认真负责,为就业支招,为考研指导出力,每位指导老师都倾囊相授、与学生真切交流,毕业生们都学到了宝贵的复试经验以及就业方面的技巧。相信他们无论在考研还是就业的道路上都可以迈出从容的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