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护佑健康”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2020-04-23 16:00 李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0日—4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护佑健康”为主题的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32份作品,呈现的不只是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更是一种精神力量。有的在作品中写下自己和宠物的故事,并展示了他们相处的温馨画面,有的则配以图片和文字剪辑成小视频,还有的写下对生命的思考及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的看法。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个不一样的假期里,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打破了昔日世界的平衡,大自然告诉给人类上了深刻的一堂课,使人类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动植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大自然面前,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都应该得到尊重与热爱。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在认识疫情、反思疫情中学会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利用这一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时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生命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正确理解生命的真谛。

 

 

 


 


 


 


关闭窗口